CALIS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使用指南

    一.登录及申请

登录地址http://ill.calis.edu.cn/reader/index.html?tenant=a001927

1点击读者门户首页右上角“登录”按钮;

2出现以下界面,选择所在馆是“广东财经大学”,账号和初始密码一样:工号(教师)/学生(学号)。(如忘记帐号和密码,请与管理人员联系,电话:84096193,曾老师)。

  

方法一:e读文献获取

3登录成功后,可以通过“e读”搜索全国图书馆馆藏,全国获取,一站式服务,输入所需文献的题名信息,检索到需要的文献后,如本馆无电子馆藏,点击“文献传递”即可提交申请; 

4检查申请信息,尽可能详实填写文献相关信息(最高限额为必填项),并进行确认提交;

方法二:e得文献获取

3、登录成功后,可以通过“e得”原文文献获取一站式服务,可查可得,可以检索calis成员馆、国家图书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以及上海图书馆的文献服务,输入所需文献的题名信息,检索到需要的文献后,如本馆无电子馆藏,点击“文献传递”即可提交申请; 

4、检查申请信息,尽可能详实填写文献相关信息(最高限额为必填项),并进行确认提交;

  .CALIS文献传递与馆际借书收费标准

文献传递

A.一般文献(如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图书的部分章节等的复制传递):

文献传递收费 == 复制费(包括复印+扫描+普通传递)邮寄费(挂号、快递费)加急费:  

复制费:¥0.30/页;加急费:10.00/篇;

邮寄费:普通传递包含email方式、平寄和读者自取方式。若挂号、快递方式传递文献,需加收实际发生的传递费用。

B.特殊文献(如古籍、民国文献、标准、报告等):遵循收藏馆收费标准;

C. 学位论文:遵循学位论文项目收费标准;

代查代检

代查代检的文献执行提供馆的收费标准,在此基础之上,依据查询范围不同收取一定的查询费。代查代检不享受任何补贴。

馆际借书

通过CALIS向其它图书馆申请馆际借书,图书借阅费用=40.00/册(包括单程快递或普通挂号费用)。逾期归还图书,每册图书须交纳逾期使用费¥0.50/天。图书丢失或损坏的赔付:遵照各提供馆的规定执行。 具体收费标准以实际产生的费用为准。

.咨询及联系方式

学科服务部电话:020-84096193

联系人:曾老师 陈老师  邮箱:xkfwb@g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