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图书馆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使用指南



   一.国家图书馆可复制传递与外借文献范围

可外借文献范围:国图中文基藏库及外文图书子库中三年以前外文图书(古籍、稿本、工具书、原版期刊、报纸、舆图、光盘及丛书不外借)。

可复制传递文献范围:除工具书及古籍善本等珍藏文献外均可提供复制传递服务,包括以上不可外借的图书。

   二.申请方法

A.请先检索国家图书馆馆藏目录http://www.nlc.gov.cn/,在检索结果中一般文献和图书均可请求复制传递,但只在可外借的图书范围内申请代借图书。

B.先在国家图书馆主页进行文献检索,检索路径为:登录国图主页http://www.nlc.gov.cn/通过国图“文津搜索”进行文献检索。然后将检索到的文献详细信息以WORD文档附件的形式向我馆文献传递电子邮箱xkfwb@gdufe.edu.cn提交申请。

.收费标准

   A.国图文献复制收费标准:

一般图书复印:

文献传递费=复制费+(装订费+查询费+传递费)(按实际费用结算)

例如:一本书100页,文献传递总费用为:0.2*100+17=37元(后三项费用平均为17/册)

一般期刊文章:

文献传递费=复制费+(装订费+查询费+传递费)(按实际费用结算)

扫描费:2/页(如果是复印,仍按0.2/页计算)

缩微胶片还原费:1/

B.代借国图图书收费标准:

国内图书借阅:20/每册+返程邮寄费(按实际费用结算)

C.国际互借:

国图可代向国外图书馆借阅及复印图书,费用约为450/

说明:以上收费依据国图收费标准,本馆不收取任何费用。

.图书借阅期限

一个月(包括路途往返的邮寄时间),请务必按时返还,否则,国图要收取逾期使用费。

文献获取地点:广东财经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广州校区图书馆806室)

五.咨询及联系方式

学科服务部电话:020-84096193

联系人:曾老师 陈老师 邮箱:xkfwb@gdufe.edu.cn

六.申请人注意事项说明

1.申请馆际互借服务的读者,首先请认真检索本馆馆藏目录,确定无所需资料后,请再提出申请。

2.申请人应仔细填写申请内容及联系方式,以便图书馆通知读者收取或归还文献。

3.申请发出,此项业务即生效,费用亦即发生,所发生费用全部由申请人承担。

4.收费方式:因为与国图的文献传递服务费用,是我馆预先垫付的,所以,现在收费的金额要全部用来充销那笔预支的费用。采用2种方式:①转帐付款,将费用直接转入图书馆的帐户中。②在图书馆806学科服务部机上刷卡,无票据。

附:国图文献提供中心服务收费标准

馆内文献检索费:2/

馆外文献检索费:10/

文献复印费:A40.2/B40.3/

文献拍照费:2/

文字扫描费:2/

图片扫描费:10/

文献传递费:0.3/

打印费:1/

装订费:5-20/

光盘费:5/

光盘刻录费:5/

挂号邮寄费:10元起价

外阜特快专递费:27元起价

本市特快专递费:10元起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