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内容

原文传递服务,是图书馆为本校读者提供从其它单位借入文献或者获取复制品的服务;本馆未入藏的各类中外文文献,读者可向图书馆提出申请,包括:中外期刊文章、图书、学位论文、会议文献等。

我馆目前针对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中国高校人文社科文献中心(CASHL)文献传递国家图书馆,提供部分补贴,为善用图书馆经费,如读者申请非本专业文献,恕不提供补贴

 

服务对象

本校全体师生

 

申请方式

1.在线申请:CALIS  CASHL  国家图书馆

2.邮箱申请:读者将广东财经大学图书馆原文传递委托单(2022年版).docx填写完整之后,发送至指定邮xkfwb@gdufe.edu.cn

3.联系对口单位学科馆员申请

 

原文获取

原文获取时间由文献提供方决定,一般文献在1-3天内即可获取;特殊文献(如国外大学学位论文、出版年代过于久远、微缩版报纸文献等)则手续繁杂,获取时间较长。

1.电子版:工作人员获取到原文后,将原文发送至读者指定邮箱;

2.非返还式纸质版:工作人员收到对方馆邮寄来的纸本资源后,电话通知读者到馆办理相关手续。

3.返还纸质版:工作人员收到对方馆邮寄来的纸本资源后,电话通知读者到馆办理借阅,并在借期之内归还给工作人员。

 

费用补贴

本校师生馆际互借/文献传递所产生的费用,图书馆每人每年补贴200元,超出金额将不再提供。

 

联系方式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1:40 14:10-16:40

服务地址:广州校区图书馆八楼806学科服务部

联系方式:020-84096193

联系人:曾老师、陈老师

 

温馨提示

读者在使用获取到的文献时应遵守知识产权的相关规定,获取的文献应为读者个人学习和研究使用,不能用于任何营利目的如超出上述合理使用范围,用户要为发生的版权侵权行为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原则上,期刊复印或扫描不超过整本的1/3或4篇,图书部分章节复制或扫描不超过全书的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