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览服务

图书馆阅览座位6552座,其中广州馆4000座,佛山馆2552座,是学生最受欢迎的学习场所之一。


自助还书

广州校区图书馆在一楼南门设置了自助借还书系统,方便广大师生不受流通服务时间的约束而进行自助还书,具有操作简单、方便快捷的特点。

使用步骤:

在触摸屏点击“归还”,进入还书状态。

按语音提示,在屏幕左下方选择“开始”,启动输送带。

在语音提示后,将一本书放入输送带,让扫描仪的红色激光对准书上所贴条形码,每次一本书。

在语音提示后,方可继续还书,重复上述操作,一一归还所有图书。


自助文印

广州校区图书馆设有自助文印区,配备了一体式自助文印设备,提供自助打印、复印、扫描服务。复印、打印采用校园一卡通付费使用,扫描仪可免费使用,详见:图书馆主页—场地设备—文印服务。


自助上机

两校区图书馆一共配备一百多台电脑,免费供读者上网学习使用。

校区

数量

开放时间

地点

使用流程

广州校区

18台双屏台式计算机和83台单屏台式计算机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图书馆八楼

输入账号密码—注销关机

佛山校区

36台计算机

周一至周日

8:00-22:30

图书馆五楼

刷卡进入—输入账号密码—注销关机—刷卡退出

数字化学习区使用规则

本区计算机供我校读者开展数字化学习所用,可利用图书馆各类数字资源,禁止从事与学习无关的活动,如打游戏等。

本区原则上只对本校读者开放,凭校园一卡通免费上机。每次上机时间不超过4小时,由系统自动设定。

读者上机创建的文档和下载的资料请及时存档,以免因停电、误操作及超时关机而导致资料丢失。

如上机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服务台工作人员联系,因人为因素造成的机器设备损坏,由本人负全部责任。

下机离开前,请点击屏幕右下角的功能菜单,注销下机,并带齐随身物品。

本区严禁吸烟,禁止大声喧哗,请勿乱丢纸屑等杂物,协助保持清洁、安静的环境。

上机时请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任何读者不得在本区观看含有色情、反动、迷信、暴力等内容的电子出版物或发表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言论。


网络服务

图书馆网络服务窗口主要包括图书馆网站、OPAC书目检索系统。其中图书馆网站包括馆藏查询、数字资源检索、基础服务、场地设备、学习支持、研究支持等栏目,读者可以自助查找图书信息、检索数字资源、研讨室预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