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质资源利用服务


借阅服务

截止至2021年底,纸质图书数量为294.7万册,电子图书187.6万册,可供全校师生借阅。

服务时间与地点

校区

开放时间

人工借还时间

广州校区

8:00-22:00

8:00-21:00

佛山校区

8:00-22:30

8:00-21:00

人工借还地点:二楼服务台

借阅流程

书目检索→确定馆藏位置→查找图书→办理借阅

借阅权限(详见首页“借阅指南”)

借阅规则

读者应使用本人一卡通借书,不得使用他人证件。

广州校区图书馆的文献资料除藏本书、工具书、教师著作、学位论文、期刊、报纸、光盘资源、经典名著导读区、专题学习区等不外借,其他文献资源均可借出馆外阅览。

读者所借图书,应按规定期限归还。如到期不还者,暂停借书权利,从逾期的第一天起,每册每天交纳违约金0.10元。

图书续借

未超期的图书可在图书馆网站/微信服务号续借一次(31天)

图书预约

某本图书在两校区图书馆的所有复本均被借出时,可通过图书馆网站/微信服务号进行预约。

图书委托借阅

某本图书在佛山校区馆没有,而广州校区馆有时,可通过图书馆网站/微信服务号进行委托借阅

图书荐购

可通过图书馆网站/微信服务号推荐图书馆购买无馆藏的图书。



数字资源利用服务


数字资源查询

图书馆订购了丰富的数字资源,包括图书、期刊、学位论文、多媒体、统计数据等。读者可以通过图书馆主页——“数字资源”、“电子期刊”、“电子图书”等入口查询使用。

数字资源使用方法

校园网内可以直接访问数字资源,校外访问需通过学校VPN服务访问。

详见:图书馆网站主页——数字资源或图书馆主页——校外访问。

需求调查与评价服务

面向全校读者开展调研,统计与分析后形成《图书馆数字资源使用情况调查分析报告》和《图书馆数据库使用统计报告》,全面、深入了解读者的需求,提高服务的精准性,为数字资源的采购与推广提供客观依据。

服务流程:设计问卷——发放问卷——收集问卷——分析问卷——撰写报告

负责部门:学科服务部、学习中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