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WIFI接入

发布时间:2021-11-0442988

图书馆无线网络是校园无线网络的一个部分。目前,广州校区新图书馆已经实现全面无线覆盖,佛山校区图书馆实现无线大部分覆盖。读者使用自己的无线设备(手机、平板、手提电脑)连接无线接入点GDUFE(或GDUFE_CMCC),通过认证后即可在图书馆范围内免费使用。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方法一:直接连接热点后使用

1.连接热点GDUFE(GDUFE_CMCC)

2.登录认证

(1)教职工使用信息门户账号密码进行登录。

(2)学生使用个人校园网账号密码进行登录。


方法二:使用哆点Dr.COM客户端

1、下载安装哆点Dr.COM客户端

(1)连网情况下,在应用市场(安卓手机)或app store(iphone手机或ipad)搜索“哆点Dr.COM”(新版),下载安装APP; 

(2)连网情况下,扫二维码下载安装APP; 


安卓手机请扫描

Iphone手机或Ipad请扫描


(3)打开“哆点Dr.COM”软件,选择“登录上网”(必须登录才能上网)。

2.输入账号和密码

在客户端输入您的账号和密码(详情及学生申请账号请移步到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查询),点击“认证登录”按钮。登录成功,即可上网。


3.登录认证成功后请不要关闭无线网络或退出客户端,以保持网络可用。

4.笔记本电脑使用方法

第一次使用,必须连接网络后,用浏览器打开任意网址,打开web认证页面,然后下载新的客户端(旧客户端不能使用)


或者到https://xxb.gdufe.edu.cn/2019/0720/c4975a112616/page.htm下载。

根据自己的操作系统下载相对应的客户端解压并安装。


FAQ

1.图书馆的无线网收费吗?

> > 在图书馆范围内无线网络免费使用。


2.笔记本电脑在宿舍能上,为什么到了图书馆不能上?

> > 首先请检查是否安装了猎豹WIFI等无线分享工具,如果有请卸载;然后使用修复工具进行修复;如果仍然不起作用,可以求助学校信息办(广州校区实验楼606,谢老师,020-8409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