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比文献能循环使用更让人高兴的了,因为这意味着树木、水等资源的保护和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我校图书馆于2012年开始在两校区图书馆设立专门的循环教材书库,将学生捐赠的教材经挑选、加工、上架,提供免费借阅服务,不仅创新了图书馆资源配置模式,还使教材实现有效的校内循环,这个助学服务项目不仅使广大学生受益,也为绿色大学建设发挥她应有的作用。

教材循环彰显了图书馆的教育职能,强化了图书馆的助学功能,更展现了每一位教材馈赠者的爱心!同时使大学校园的绿色教育在潜移默化中促成同学们的生态观念与环保行动。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师兄师姐将用过的教材捐赠给图书馆的教材循环利用区,惠及你们的师弟师妹们,让这份爱传递下去!

(1)广州校区图书馆教材循环利用区

位于图书馆二楼服务大厅西侧,目前该区收藏的教材约2万册左右,提供外借服务。

(2)三水校区图书馆教材循环利用区

位于图书馆二楼大厅南侧,目前该区收藏的教材2.6万多册,提供外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