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团队


广东财经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简称“图学委”)成立于20084月,是图书馆属下的校级学生组织,是学生参与图书馆管理、资源建设的主要媒介,是联系图书馆与学生的纽带和桥梁。图学委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辅助图书馆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也通过举办书画摄影大赛、4.23世界阅读日”读书月系列活动等,增强校园学术氛围,为广大学生提供自我展示平台。经过多年的发展,图学委协助图书馆打造了学长开讲、真人图书馆、广财人·读书事等品牌活动,在财大学子中的影响力日益增强。



广财人·读书事


 

学长开讲


读书月之“书脸秀”创意拍摄大赛

 

  

读书月之读书演示大赛




各部门介绍

秘书处是图学委整个组织协调运作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保障,是各部门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在常委团和各部门间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日常主要负责会议记录、各类物资与场地申请、素拓审录等后勤与文秘工作。


活动部是图学委各类活动的“点子”部门,主要负责策划和组织真人图书馆、学长开讲、“书脸秀”创意摄影大赛等校级阅读推广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新媒部是图学委的宣传技术担当,不仅辅助运营“广东财经大学图书馆”公众号,及时推送图书馆和图学委的活动信息,而且还负责做好展板、立宣、传单、PPT等各类活动的宣传设计和跟进工作。


学术实践部由一群喜爱阅读、雅俗共赏、实事求是的同学组成,主要负责招募和跟进雅风书友会等图书馆读书兴趣团队,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引领更多同学爱上阅读,爱上图书馆。


图书馆志愿者分会是维持图书馆正常运作的重要助手,主要负责维护图书馆良好的学习环境,帮助广大师生合理利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