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闻

推广美的阅读 涵养美的气质 ——图书馆“与美邂逅”推荐图书展

发布时间:2023-05-2910



美育(aesthetic education),又称美感教育和审美教育,即通过培养人们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发现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从而使我们具有美的理想、美的情操、美的品格和美的素养。美育通常包括了美感教育”“审美教育”“审美观和美学素养教育等。审美从文化意义上来说本身是一个非常综合性的活动,它是一个人综合修养的体现,所以拓宽宽度是非常重要的。

图书馆不仅是学校的文化地标,也是泛在式的美育基地。广财的两个图书馆实体本身就是艺术品,同时图书馆充满书香的文献资源、高雅的文化气质、超高的学习人气,使其天然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大众化的美育基地。



如何让同学们从身边的环境里,去认知美、欣赏美和创造美,图书馆挖、挖、挖,挖掘出收藏的美育书籍,同时引进校内外的各种艺术、文化资源,让师生们可以在校园里就感知到美,并通过阅读与观展进行美的自我教育和提升。

526日,广州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图书馆推出了“与美邂逅”为题的美育推荐图书展,与此同时还进行着“语古背书——罗志强古椅背藏品书法展”,配合着美的体验与学习,不仅将书香的书籍推荐给大家,同时与古椅背这种民俗艺术的烟火气及趣味性,和高雅的书法艺术汇于一展,邀请师生们共赴一场雅俗共赏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