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闻

云端相聚,冲破“疫云” ——广州校区图学委第十五届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9113



2022124日晚上,广东财经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简称“图学委”)第十五届成立大会于腾讯线上会议隆重举行。图学委指导老师蔡红、莫映桃、黄丰珍、钟芳芳和30多位图学委同学参加了大会。快来跟着图图一起回顾大会的精彩瞬间吧!

 

大会主持人刘培健同学和李佩芸同学来自图学委秘书部。他们青春洋溢的话语和大方得体的举止展示了咱们图学委成员们优良的精神风貌,在他们的宣布下,成立大会拉开了序幕。

 

莫映桃代表图学委全体指导老师发言。她首先回顾并肯定了第14届图学委全体成员过去一年在活动组织、制度建设、两校区图学委一体化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优异成绩。接着,对第15届图学委已经或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各部门成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和感谢。然后,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1.继承和发扬“图一生欢愉,学一身技能,委一种责任”的组织文化;2.能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3.顺应变化,主动作为;4.保重身体,充实精神。最后莫老师祝福图学委未来更加和谐繁荣,做出更大的成绩!

 

14届图学委主席陈嘉文代表往届干部发言。师姐和大家分享了她在图学委工作3年的收获和体会,并且对新一届的干部和干事们提出了几点宝贵的工作建议:第一是要认真仔细的对待工作,第二是要有耐心,能够耐心沟通、耐心改进、耐心等待,第三是要抱着主动解决问题的心态,灵活应对各种情况,第四是要勇于负责、主动担当,在工作过程中不能半途而废也不能中途懈怠。最后嘉文师姐也希望大家能够发挥主观能动性,大胆策划适合当下实际情况的活动。

 

15届图学委主席刘铮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怎样适应从干事到常委的身份转变过程。她谈到虽然工作愈发繁忙或遇到不少挫折,但在与老师们交流沟通中,与伙伴们互相鼓励,想方设法克服苦难,把组织交代的任务完成好,更能体会到巨大的成就感。最后,她号召大家身体力行“图一生欢愉,学一身技能,委一种责任”的组织文化,携手为图学委做出更大的成绩,更高的辉煌。

 

秘书部部长余荣锋同学:秘书部作为图学委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需要沟通图学委其他部门,是整个组织协调运作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后勤和保障。希望秘书部的同伴们在以后的任务中可以继续做到“秘而有致,书而不漏”,不负你们的选择。我相信,有你们的努力,未来的秘书部将会有更好的发展。

 

新媒体部部长柴蕊同学:对于我们新媒体部的工作来说,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在这漫漫长路上,离不开我们彼此的信任与支持!我坚信,只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团结一致,不懈努力,终会创造属于我们的那片灿烂人生篇章。

 

志愿者分会部长李建宏同学:愿每一个志愿者都能默默坚守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爱心浇灌出最艳丽的花朵,让它盛开在每个人的身边,绽放在世界的每个角落。期盼图学委志愿者分会能成为一个耀眼的星团,为广财大谱写新的篇章!

 

活动部部长马婉宜同学:不管你的工作有多枯燥,请坚持做下去,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收获成功的喜悦。与其愁眉苦脸地工作还不如全心全意,投入你的全部热情去经营它,把一次次活动当成一幅作品去完成。希望我们都能积极参与到图书馆各项活动中去,一起为营造书香校园氛围而努力!

 

学术实践部部长陈锦萍同学:学术实践部致力于让更多的人喜欢上阅读,希望学术实践部的新成员可以在闲暇时刻多看看书,虽然我们不一定能够在书中找到自己想要的颜如玉,但书中自有我们的心安处。希望疫情退散,花开向阳时,我们可以铫煎黄蕊色,碗转曲尘花,把着茶盏叙话。

 

活动部廖宛欣同学代表图学委全体干事发言,她首先对各位领导及老师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然后也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成员,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最后为了让大家看到图学委全体干事的决心,她号召全体干事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图学委工作中,以良好的态度服务于广大同学,向学长学姐们虚心请教,秉承图学委的优良传统“图一生欢愉,学一身技能,委一种责任”。相信图学委一定会因为有你有我而更加精彩!

 


15届图学委“大合照”

 

虽然因为疫情原因,图学委大家庭没办法线下合影,但是学术实践部部员收集每一位成员的照片,精心制作成了一张特殊的大合照,合照中全体成员紧紧凝聚在一起并组成了数字“15”,非常好地体现图学委团结一致的精神,期待来年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补上一张线下大合照!

 

“定知灯下君思我,只为风前我忆君”,虽然由于疫情原因我们只能相聚云端,但图学委这个大家庭将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希望春来疫散,我们以茶代酒,畅叙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