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pus 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22-11-28176

登录地址:http://www.scopus.com

 

登录方式:

    校内访问:IP范围内直接使用

     校内、校外访问(不需要登录VPN):输入地址http://www.scopus.com,点击右上角登录,选择“通过您的机构登录” ,输入“guangdong” 选择学校名称,通过广东财经大学登录,按提示输入账号密码即可使用。

 

试用日期:截止20221228

 

数据库介绍:

Scopus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文摘引文索引库:

 8,700 多万条记录(每日更新,约 10,000 /日)

来自 7,000 多家国际出版商的 24,000+期刊,含 25,000 多种同行评议期刊

5,823 种金色 OA 期刊,900 多万篇开放获取文献 • 8,740 种在编期刊(先于发表 1-4 个月获取)

264,000+本图书

 超过 1100 万份会议论文

超过 4820 万条国际专利

覆盖的刊物超过 40 多种语言,超过 900 种中文同行评议的核心期刊

Scopus 数据库主要特点和优势:

1.收录数据全球最大,描绘全球科研全景:Scopus 作为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文数据库,包含 的同行评议的期刊和会议论文集比竞争对手多了 40%以上,而且 Scopus 覆盖了主要竞争对 手 99%以上的期刊列表。对于很多工程,社会科学和生物医学等学科的期刊,以及非英语国 家出版的文献期刊,Scopus 收录具有唯一性。

2. 文献类型丰富,适用学科广泛:Scopus 收录了超过 3 万本期刊,各学科占比为:Physical Sciences 26.6%Health Sciences 25.59%Social Sciences 31.20%Life Science 16.05%。此 外,Scopus 还收录了 1100 万份会议论文、超过 250 万本图书和 4820 万篇专利信息。会议。论文是工程、计算机方向研究人员的必备资源,而广泛的图书收录更符合社科及财经类院校 的需求。

3. 专属的作者、机构页面,助力科研人员快速寻找合作与评估:Scopus 数据库包括 9400 多个 机构和 1,700 多万名学者的信息,为每位收录学者提供独立的 Scopus Author ID;支持一键 生成作者的文献产出分析,引文报告,并可以灵活地选取去除自引、去除图书引用等。研究 人员可快速获取个人、同行、机构科研产出特点,发掘潜在合作对象。

4. 多维度评估指标,更全面衡量科研产出: Scopus 包含出版物评价指标:CitescoreSJR 指 数,SNIP 指数;相对引用指标:H index, FWCI, 被引百分位;综合影响力指标:Plum X 等 等。

5. 一站式检索平台,全资源开通:没有分库,不设回溯年限

6. 支持底层数据导出,赋能实验室科研平台:Scopus 作为文献数据统计分析的数据库,在数据导出后的深入分析上独树一帜,具有非常强大的数据输出功能,同时具备应用程序接口API),以供院校内部二次开发使用,尤其适用于机构知识库和科研管理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