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第十六期

发布时间:2022-06-21100

《病毒大流行及免疫力:探寻新冠后时代我们如何战胜传染病》

()阿勒普·查克拉博蒂(Arup K. Chakraborty)()安德烈·(Andrey S. Shaw)

张文宏、张璐 译

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书号:R183-49/4

内容简介

纵观历史,人类一直在与流行病作斗争。瘟疫和传染病一直相伴而行。但是瘟疫流行曾造成的破坏,到21世纪已经基本被遗忘了。如今,迅速蔓延的新冠肺炎给世界带来了巨大的生命损失和经济损失,这严肃地警示人们,传染病大流行是人类生存面临的重要威胁之一。这本书是立足于2020年蔓延全世界的新冠病毒而创作的,提供了针对热点问题易于理解的解释,包括:病毒的知识,病毒如何引起大流行,我们的免疫系统如何对抗它们,以及诊断测试、疫苗和抗病毒疗法如何工作——这些概念为我们公共卫生政策的制定提供了基础。本书的两位作者都是免疫学方面的专家,他们把科学原理的解释和与新冠病毒的斗争以及科学背后人物的故事交织在一起。他们讲述了天花的根除——疫苗和公共卫生的成就;讨论了微生物病原体;描述了我们对现代大流行病的了解,包括病原体如何传播、如何控制它们以及如何治疗它们。



《追求者》

(阿根廷)胡利奥·科塔萨尔(Julio Cortazar)

黄晓韵 

人民文学出版社

索书号:I783.45/56

内容简介

科塔萨尔是博尔赫斯、马尔克斯、略萨等一致喜爱的伟大作家。《追求者》是短篇小说大师科塔萨尔的代表作品,以“爵士乐历史上最传奇的艺术家”查理•帕克为故事原型。科塔萨尔独一无二的创造力和文字魔力,为你带来一次颠覆性的阅读体验。(摘自豆瓣)



《投资心理分析:战胜市场的交易策略》

()马丁·J.普林格(Martin J. Pring)

陈丽霞、刘寅龙 译

机械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F830.59/1698

内容简介

技术分析大师,备受推崇的时事通讯《普林格市场评论》的出版者,为全球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提供研究服务的网站Pring.com的创始人。被美国财经杂志《巴伦周刊》推为“技术分析师中的技术分析师”, 他的《技术分析》被奉为技术分析领域的“圣经”。 本书基于作者丰富的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实践,首先从对市场心理的自我分析出发,帮读者建立客观、谦虚、耐心、冷静和独立思考的习惯。其次,对金融市场中的趋势、新闻消息和相关从业者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帮助读者在决策时能够应对自如、避免陷阱。最后,还提供了百年以来的投资大师们用毕生经验总结的交易规则,以供借鉴体悟。



《印度青年狂想曲》

()司妮达·普拉姆(Snigdha Poonam)

于果果 译

上海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D433.517/1

内容简介

黄灯、刘子超 诚挚推荐,《金融时报》年度好书,印度“字谜图书奖”非虚构奖得主,美国笔会文学奖长名单入围作品,七段疯狂的追梦故事,一个世代的挣扎与力量,六亿印度青年正在如何改变世界?(摘自豆瓣)



《有限全球化:世界新秩序的诞生》

郑永年著

东方出版社

索书号:C913/134

内容简介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球,世界形势发生深刻改变,传统体系摇摇欲坠,新秩序正在形成。本书从经济全球化、抗疫、美国的现状与忧虑等角度对中美摩擦进行深度分析,对中国如何应对提出战略性建议;客观分析当下中国与美国的发展现状,理性思考中国的战略选择。



《加缪笔记:1935-1959:精选集:1935-1959

()阿尔贝·加缪(Albert Camus)

郭宏安 译

译林出版社

索书号:I565.65/163

内容简介

我最喜欢的十个词:世界,痛苦,土地,母亲,人,荒原,荣誉,贫穷,夏天,大海。”加缪研究专家郭宏安据“七星文库”版精心选译从1935年初入文坛到1960年猝然离世,在大约二十五年的时间里,加缪以手记的形式记录下对创作和人生的思考。他总共写了九本学生用的练习簿,内容包括文学、哲学、政治、关于人类命运的观点,以及写作计划、读书随想、风景、游记、交往等,将作为艺术家、作家、哲学家的加缪之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行所为,通过简明扼要、澄澈如水的文字呈现给读者。



以上为资源建设部易老师荐书。更多新书,请到图书馆二楼新书展览区挑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