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校区︱图书馆“论文写作与资源推广•知网篇”活动受师生欢迎

发布时间:2019-10-241510

2019年10月22日下午,图书馆论文写作与资源推广日常培训讲座特邀“知网研学校园学术行”讲师郭子嫣给研一同学介绍知网在《论文阅读写作与学术规范》培训方面的主题内容。本次培训吸引了外语学院老师的关注,并且现场有许多大三、大四本科生参与,150多人挤满了广州校区图书馆801多功能室,许多同学没有座位站着坚持听完了讲座。

郭老师以详实的案例、幽默的语言,围绕知网“研学平台”有节奏地将学术资源检索方法、论文选题、文献阅读、论文撰写、选刊投稿、论文写作工具等内容版块,与在场的师生们分享。

整场讲座内容由浅入深地涉及到从文献阅读到论文写作的全过程,衔接紧凑。郭老师除详细地为师生解释知网的使用方法外,还现场演示了知网的搜索整合等多种功能,并以具体事例进行讲解,教授大家如何充分利用文献资源及先进的文献管理工具,实现对文献的深度阅读和理解。最后,互动环节中,她耐心回答了听众的提问,并建立了一个广财师生的答疑Q群(在讲座PDF中,可扫码进群),讲座获得了与会师生们的热烈反响。

此次培训由我校图书馆与中国知网共同主办,旨在培养我校有志科研的师生们,尤其是研究生,学会利用工具开展良好的文献阅读和写作习惯,提高他们的文献管理、阅读思考和写作表达能力,增强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情况,最终达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并为大学营造良好学风,树立学术规范理念,建设科研诚信道德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

文献研读写作-广东财经大学网络发布..pdf


157189877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