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第十五期

发布时间:2018-06-051458


《世界尽头的图书馆》



1528168661874940.jpg



作者:[爱尔兰]费莉希蒂·海斯-麦科伊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9

索书号:I562.45/94




内容简介




丈夫背叛,女儿远走,母女失和。对于图书馆员汉娜•凯西来说,图书馆不是一个社交场所,不是一个互动式遗产展示机构,图书馆是这座小岛孤独和梦想的出口,是她的天堂。然而有一天,这个天堂要被关闭了。




编辑推荐




*抚慰全欧洲的爱尔兰才情女作家治愈佳作。*售出20余国版权,遍布欧洲几乎每家书店和图书馆。*被《泰晤士报》《爱尔兰观察报》《星期日独立报》等媒体推为夏日阅读不二选择*如果真有天堂,天堂应该就是图书馆的模样——博尔赫斯








《摘星星的男孩》



1528168690202099.jpg



作者:约翰·威廉姆斯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2017-8

索书号:B821-49/1604




内容简介




在英国伦敦,他是天生的人民娱乐家,永远精力旺盛,天生自带光芒。他是约翰·威廉姆斯,他成长在一个“光明”的世界。约翰·威廉姆斯偶然发现另一个男孩——他的儿子,生活在一个 “截然不同”的世界。那里黑暗、孤独、充满折磨,男孩迷失在其中,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约翰·威廉姆斯决定与男孩开启两个人的探险旅程。如果你今年只读一本书,那么,就选择这一本……








《资本主义简史》



1528168733833001.jpg



作者:[德] 于尔根·科卡
出版社:文汇出版社
出版年:2017-3

索书号:F119/75




内容简介




经济学家吴敬琏推荐、许小年作序:享誉国际学界的霍尔堡奖得主于尔根·科卡,带您纵览资本主义千年发展历程,探秘这一影响全人类行为的经济制度!《简史》以极为精炼的语言,介绍了资本主义几百年的发展历史、它对人类文明的贡献以及带来的苦难。这本大家写的小书将为读者提供考察资本主义的启发性视角,并有助于人们深入思考当今世界所面临的价值和道德问题。








《自信向左 自卑向右》



1528168752825619.jpg



作者:【美】克雷格•马尔金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11

索书号:B848.4/2998




内容简介




基于亲自调查研究以及心理学最新研究成果,马尔金博士使用生动的案例,指导读者日常交际的具体策略,尤其是与自恋人群打交道的技巧。《自信向左 自卑向右》不仅帮助人们避免在现实生活中和网络空间里,陷入极端自恋的危险境地,同时帮助所有人,包括那些不够自信的人,找到自己的声音,帮助他们更具热情,自信生活








《田中一光自传:与设计一起前行》



1528168770904839.png



作者:[日] 田中一光 
出版社: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出版时间:2017-12

索书号:K833.136.16=76/3




内容简介




《田中一光自传:与设计一起前行》对设计专业的人士来说,能够从田中一光在设计的理念、设计的方法和设计的观点等方面的独到之处中受到很大的启发,从而为自己专业素养的提升和发展打下思想和技术的坚实基础。过生活、工作上敏锐细致的观察与感觉,田中一光用带点诙谐且优美感性的文字,在书中阐述了自己的人生历程、设计观、设计思想和设计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