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书画盛宴,与君共赏 ——记第七届书画摄影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7-12-052286

    2017年11月28日晚,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图书馆工作学生委员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七届书画摄影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梁炳伦先生,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林应华先生等以及图学委指导老师罗映老师,图书馆胡佳佳老师。

    在大赛开始之前,评委和观众们共同欣赏了一个回顾视频,视频记录了书画摄影大赛从开始的筹备到后续的宣传、作品收集以及公投的点滴精彩。每一个精彩的背后,离不开广财学子的热情参与和图学委所有人的共同努力。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介绍完比赛流程和规则后,是书法组的作品展示。回顾往昔,书法大师,一朝挥洒,千古流芳;展望今朝,广财学子,传承千古,源远流长。一号选手方伟生书写深情的《三行情书》:秋日风情万种,描绘它的诗句千千万万,但我的诗里却只有你。二号选手史铭蕊书写昂扬壮阔的《前赤壁赋》;三号选手吴怡煊展示以她手写她心的《水调歌头》,表现出对苏轼豁达开阔人生的向往。

blob.png

blob.png

    线条交错,色彩渲染,描绘不一样的精彩。其后,绘画组的《面具》、《沉睡》以及《发呆的长腿》也带给我们一场视觉的盛宴。三号选手易宝儿更是用别具一格的展示方式引发同学们对人生的思考。

    摄影作品捕捉瞬间,在光和影中展现人生百味,人间真情。三号选手张植泓的作品《人生百态,五味杂陈》对光影的运用,瞬间的捕捉更是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每组选手介绍完毕,都会有专业评委对选手的作品进行现场评分及评析,观众也积极地投出手中宝贵的一票。除此之外,还有公共管理学院声乐队的朱润霖演唱《醉赤壁》,校艺术团国标队精彩表演舞蹈《love and betrayal》,法学院器乐队VIC倾情演唱《预言》,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听享受。

blob.png

    经过最后的总分计算,主持人公布最终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名单,并由几位评委为获奖者颁奖与合影留念。此次书画摄影大赛到此也圆满落下帷幕。

blob.png

blob.png

    笔墨挥洒韵味,摄影雕刻时光。图学委第七届书画摄影大赛为众多广财大学子打开了艺术世界的大门,给他们提供了一次发现美,创造美的机会。愿所有广财学子心怀对艺术的热爱,追寻诗和远方;愿书画摄影大赛越办越好,图学委能有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图学委秘书处 黄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