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校区|“桃李杏坛师道尚,千年华夏文化弘”系列展览报道

发布时间:2017-10-111425

2017年9月27-29日,以“桃李杏坛师道尚,千年华夏文化弘”为主题的传统文化作品展和经典国学书展在广州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本次展览由国风学社与图学委联合举办,主要是借由纪念孔子诞辰的契机,追忆圣人,让大家深入了解传统文化和国学,再扬儒礼之风。

传统文化作品展展出了汉服(圆领袍、齐胸襦裙、直裾、袄裙以及曲裾)、茶道及香道用具、手工细作(簪子、中国结、香囊等)、书画篆刻橡皮章,以及传统弓箭等作品。图书馆信息发布系统也同时播放了汉舞、茶道展示、汉服演变、发饰演变等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国学传统文化。

1507689154992513.jpg

1507689154989988.jpg



同期展出的还有国学经典书展,由图学委雅风书友会精心挑选展出了包括《论语集释》、《中国哲学史》、《中国古代服饰研究》、《茶经》等在内的24本经典书籍,通过引领阅读,带领大家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将精神回归到优秀传统文化的世界。

1507691103239628.jpg


此外,还播放了与孔子相关的电影和纪录片,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这位圣人的生平往事。

本次活动参与人数多达4800人次,并得到诸多师生的赞誉与喜爱。传统文化借由孔子诞辰得以进一步弘扬。千年之前的谆谆教诲犹在耳畔,圣人虽往,其言犹存。千年文化之厚重大气,虽冰山一角,但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