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第十一期

发布时间:2017-09-141539

s29249885.jpg

《历史从未走远:王立群读史札记》

作者: 王立群 
出版社:大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1

索书号:K209/254

十年讲史,其心越千载光阴;精心结集,其文凝半生心血。史实梳爬、史观阐释,娓娓而谈中读者皆有所得;新闻旧论,妙解常谈,珠玑玉屑中读者皆有所乐。王立群先生于讲史读史的十年结点上推出精选的心得集,既是对自己十年人生路、十年讲史路、十年推广中国传统文化路的小结,亦是为广大读者送上了一把了解历史、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钥匙。



s29289511.jpg

《我在天堂那五年》

作者:[美] 约翰·施利姆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1

索书号:I712.55/401    

美国小镇圣玛丽斯,87岁的奥古斯丁修女数十年如一日地默默经营着一家陶瓷店。在这家不起眼的小店,修女用艺术家之手营造了一个绚丽多彩的梦幻仙境——装满了喜乐与悲伤秘密的窑炉,标价“三声万福马利亚”的乌龟,五彩斑斓的“格西特制”……一个隆冬的午后,失意茫然的约翰,推开了这扇人间天堂的大门……本书获2016年美国克里斯多福奖。



s29333149.jpg

从此以后:童话故事与人的后半生

:艾伦.B.知念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1
   

索书号:B84-49/310

童话故事的结尾总是如此,“从此以后,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然而,王子和公主不会永葆青春,当王子和公主白发苍苍,生活又将怎样?美国荣格派精神分析学家艾伦·B.知念从四千多篇世界民间故事中精选出十五个具有代表性的老人童话故事,描绘了大多数普通人的生活困境以及其所追求 ...



51WeK5NHJuL._SX343_BO1,204,203,200_.jpg

魂系白鹿原:陈忠实纪念文集

作者:祁念曾,张效民编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12

索书号:K825.6=76/340        

《魂系白鹿原:陈忠实纪念文集》是纪念当代著名作家陈忠实先生的一部散文集。2016年4月29日陈忠实逝世,引起了文坛以及全社会的哀悼。铁凝、贾平凹等许多著名作家发声著文表示悼念,许多民间人士也自发地以各种方式表达对陈忠实先生的怀念。这些文章记录了陈忠实先生的生平事迹,评述了陈忠实先生的人品文章。



s29268118.jpg

歌德与席勒:两位文学大师之间的一场友谊

作者: [德] 吕迪格尔·萨弗兰斯基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 2017-1

索书号:K835.165.6/16

这是一本关于文学和友谊的书。两个天性禀赋本不相同的人——歌德偏于直觉和情感,席勒则具有明晰的理智和坚韧的意志;一个注重自然,另一个注重自由——却结下一场深厚的友谊。读者不仅可以从书中了解到歌德与席勒诸多作品的创作细节,也会看到赫尔德、费希特、洪堡、荷尔德林等人物陆续登场——那真是一个德国人文精神的黄金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