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第九期

发布时间:2017-06-091674


1.jpg

从零开始做编剧:10位日本金牌导演、编剧谈剧本



索书号:I053.5/103

作者:  [日] 泊贵洋 
出版社: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7-2


本书十位作者都是日本影视界教父级别的创作家,个个都屡获殊荣,他们选取了自己最经典的代表作,进行个例分析,指导有志于从事剧本创作的人士从零开始,一步步匠心独运地打造好情节,创作出有自己风格的作品。



2.jpg

超市里的原始人:什么是人类最根本的消费动机



索书号:F713.55/352

作者:  [美] 杰弗里·米勒 
出版社: 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7-1


马云说:“纯电商时代过去了,未来十年是新零售的时代。”《超市里的原始人》《不可消失的门店》《屏幕上的聪明决策》——新零售时代三部曲,助你抓住消费升级带来的新机遇。本书是进化心理学应用在消费领域的颠覆性著作,行文幽默诙谐,观点独到精辟,是 一本在消费心理学方面具有启示性的大胆著作。 




3.jpg

华尔街之狼:金融之王卡尔·伊坎传



索书号:K837.125.34=6/54

作者:  马克·史蒂文斯 
出版社: 浙江大学出版社 /蓝狮子
出版时间:2017-2


卡尔·伊坎,美国顶级富豪,被《财富》杂志称为“这个星球上最成功的投机者”,1987年电影《华尔街》的主角原型之一。在这本富有戏剧色彩的传记中,一直以来神秘莫测的卡尔·伊坎将和畅销商业作家马克·史蒂文斯联手,带领我们看到一些美国公司历史上最大交易的幕后故事。 




4.jpg

生活之盐



索书号:B821-49/1532

作者:  [法] 弗朗索瓦丝·埃里捷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生活书店
出版时间: 2017-1


作者以意识流的写作手法,截取11天以为超脱人世的思想之旅。从8月13日到10月10日,笔下所涉自然、动物、度假、看戏、看电影、听音乐会,散步、种花、访友、远足、旅行等等,通过观察,与人共情,就像讲述了一段长长的呓语般的独白,它有关觉知、感受、情绪、小确幸与大欢乐,以及幻灭之感,甚至痛苦,进而获得“我”生而为人的独特感受,让人生比通常想象得更丰富、更有趣。 




5.png

做你最喜欢的事永远都不晚



索书号:B821-49/1533

作者:摩西奶奶

出版社:台海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1


生活总会厚待努力的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任何时候开始都不会晚。摩西奶奶于76岁才开始画画,可以说是一位大器晚成的画家。三毛、渡边淳一、张德芬、毕淑敏、倪萍、谢娜等人一致推崇的民间艺术家!本书将收录摩西奶奶300余幅作品,与其生平故事共同展示给读者。